close
多年前在諾貝爾書局有一本書莫名的跟了我回到家


在今天打開了它
有收穫嗎?
肯定有的!

孟子說比當帝王還快樂的事有三樣
1.父母俱存,兄弟無故
2.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3.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

蘇格拉底也說
在加害者與受害者之間,我寧可選擇受害者的角色

長期下來加害者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因為內心偏離正途而出現陰影

反之受害者內心依然完美
如果把握這個機會修養品德
正好可以在逆境中潛能激發
顯示日益高尚的人格


所以蘇格拉底的意思是說
寧可因為真誠而受些委屈
也不願為了逃避吃虧而變得不真誠




最後
經過這幾天的煎熬
今天也花了許多時間及拉下許多我自認為很重要的自尊處理到完善

我得到了一些新的感想
我必須更坦然面對也必需住嘴
不必擔心,我是正正當當的老師
不會因為你而轉移怒氣目標

況且用眼淚發洩後
我現在沒有怒氣這種傷害自己身心靈的東西


期許自己
在接下來的日子能繼續從天真浪漫的孩子身上學到許多東西
當然更要

在心智上追求進步,在靈性上講究修養


修養要慢慢累積的


深呼吸


回過頭來想想
這都是一種緣分不是嗎?


另外,



主管說的話
可以視為葵花寶典也可以說是另一帖致命毒藥阿



意志消沉只能一天
謝謝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