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教圈真是個可怕的環境,時代~代代輪流轉,卻轉不回中國傳統的尊師重道!有的只是一堆"千錯萬錯都是老師的錯";"天呆地笨就是我孩子沒問題";"一堆想跟孩子當朋友不想當父母的一堆寵父母,把小惡魔交給老師希望我們不謾罵不體罰不恐嚇不利益交換的情況下還他們一個小天使";"小孩不成材都是老師的錯學校的錯社會的錯生的爸媽都沒錯

如果不是當初的一股熱忱
如果不是我放了許多感情
如果不是你是家長我是老師的身分
我一定給你一拳

孩子有問題你還笑得出來
孩子不會說話你還有理由
孩子都毀在你手上

不應該拉低我的格調罵你這種只會逃避的家長
面對一點良心都沒有的主管
身為老師的我到底還能做些什麼?


終於明白
現在這個教育環境已經不是我值得奉獻熱誠與實現理想的地方了


這樣也好
也許10年後我還能回頭笑看這些美好的幼教點滴
而你們10年後只能接受你們的錯誤

孩子都是天使

"良師之道"一書提到許多為老師該注意的種種細節
但是關鍵的一句是"尊師重道是做人最基本的,但是現今的父母往往連自己都做不到"

這樣該如何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