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s
這ㄍ週末Papa幫我弄的"千千靜聽"我真的好喜歡...
感覺真ㄉ是太奇妙了^^

愛死了~~

今天整天真的是很想罵髒話...好冷...
不過能看到你整ㄍ人都飛起來了~
今天在3310上課!位置終於夠了,不用在去系辦搬鐵椅子了~YA~
坐在靠窗的位置,細雨綿綿,風吹進來...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太棒了~以後每個星期一我都能坐在靠窗的位置吹風~
不過最後發現...好位置換來的是...老師貢ㄟ龍無聽裡企.....>"<ㄟ害~

今天看了一篇論文
"大學生的共依附與愛情態度之相關研究"
看完之後覺ㄉ真ㄉ很不錯的一篇研究,不過我看了3次才看懂...
最近感情有低潮的人可以看看唷~裡面提到很多有關於男性女性對愛的許多比較
以下是我看完文章所轉寫的

本研究旨在探討大學生共依附與愛情態度的關係,以台北縣市13所公私立大學、
獨立學院大一到大四的男女大學生948人為研究對象(男424人,女524人)。
本研究以「共依附量表」和「愛情態度量表」為研究工具收集資料,並以單因
子變異數分析與典型相關統計方法進行資料分析。本研究結果發現:1.不同性
別大學生在共依附、愛情態度分量表上有顯著差異。2.大學生的共依附與愛情
態度有相關,共依附程度愈高,則愈傾向「瘋狂愛」和「奉獻愛」,尤其是瘋
狂愛。3.不同性別大學生的共依附與愛情態度之關係有差異,男性大學生共依
附程度愈高時,則在愛情上愈傾向「瘋狂愛」與「遊戲愛」;女性大學生共依
附程度愈高時,則愈傾向「瘋狂愛」和「奉獻愛」。
綜合數位研究者對「共依附」之相關文獻之後 ,認為共依附者具有控制、自我
界線的問題,會藉由操縱集給予勸告的分是強迫自己幫助他人或控制事件的自然
發生,常伴隨著原生家庭問題、低自我價值、隱藏自我與內科問題。共依附者有
較多親密關係問題、真實性的測試、憂傷及心理問題的研究指出共依附與溝通、
滿意、支持為”負”相關與控制為”正”相關,問卷結果顯示共依附和不健康的
依附型態有相關存在。本研究中的大學生個案本身常具有或多或少的共依附特質
與兩性關係之間的重要關係,也欲了解此一相關情形是否會因大學生性別的不同
而有所不同。

看完此篇論文,其實一開始是有看沒有懂,因為我覺得內容挺饒舌的,但是看了
兩次之後就知道他要研究的目的了。現在的我也剛好正值大學生的年紀也剛好正
有一段戀情在進行中,所以來看待這一篇論文別有一番風味。先來談談什麼是共
依附呢?就是人與另一人之間的關係失去平衡 沒有適當的距離及界線,還有就
是過度在乎另一方而忽略了自己真實的需求 進而失去自我,還有就是過度在乎另
一方而忽略了自己真實的需求 進而失去自我,這種共依附是源自於本身的不安全
感 渴望被另一方需要或是肯定否則便會出現否定自己的現象。戀愛中的男女常常
會在愛情中迷失自己,像是現在的社會中常常認為女性是共依附的高危險群,有
因受性別角色、學習模仿、社會壓制等等影響理所當然成為照顧者、關係的維繫
者、犧牲奉獻者等等的過度標籤成就了病態的共依附者。而男性也因為被他人要
求提供福利、照顧家人、負擔家庭經濟、服務女性、不可表達情緒、要堅強理智
等等,男性的生活壓力大於女人,所以不只女性是共依附的高危險群,另一方面
心理壓力大又缺乏情緒出口的男性也可能是共依附的高無險群。這是很有根據的
,因為我的觀察身邊的男性與女性在愛情中產生共依附情形的比例真的是一比一。
本研究中所使用的「愛情量表」是我深感有趣的,本量表涵蓋熱情愛、遊戲愛、
友誼愛、現實愛、瘋狂愛、奉獻愛。本研究結果分析下來男性是以偏向熱情愛、
遊戲愛、奉獻愛;女性則偏向於友誼愛、現實愛,而剩下的”瘋狂愛”是沒有男
女性別之分的。本研究階段的大學生正處於Erikson的第六階段:親密與孤獨最
需要愛與被愛的階段,也因為我國文化傳統的影響,認為男性主動以至於男性較
女性傾向將注意力置於自身之外,以求預知對方的需求滿足對方的需求,近而建
立親密關係。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男生很可憐有痛不能喊、有苦不能吐、有淚不能
彈,本研究也指出難怪男生的壽命普遍比女性短,本研究也指出男性大學生於隱
藏自我負像情緒顯著高於女性大學生,是相似的。
進入主題,大學男生熱情愛、奉獻愛與遊戲愛顯著高於大學女生;大學女生友誼
愛與現實愛顯著高於大學男生。意味男性面對情的態度較女性浪漫、激動、是愛
情為自我肯定,重視對方外貌與熱烈的身體接觸。呵呵~我真的覺得在一般愛情
中,男生都是處於營造浪漫與激情的一方,至少在我的大學愛情中遇到的男生大
多符合,反觀女性就較理性。本文中亦有提到:男人比女人害怕單身的寂寞,對
愛情較積極,而相對的,女人比男人不羅曼蒂克且不相信羅曼蒂克的愛情存在,
在愛情上態度較男性保守,也可能是因為男性心理較容易感到寂寞,意或許女生
對愛情較不持熱情愛所致。好像我身邊的好朋友男生對愛情都很專一並且投入,
找到一位女生只想好好的跟他發展下去到未來,反觀女生似乎如果遇到更好的對
象也許就會考慮偏向”現實愛” 。也因為如此女性較偏向於現實愛顯現出女性
對於愛情上是較有計畫,在愛情上比男人更理智。還有提到”奉獻愛” ,舉我
本身的例子來說,我的男友就是百分百屬於奉獻型的男性,表示此男性在愛情
中較傾向以對方的需求為優先,犧牲自己的需求。
本文中我覺得挺有趣的是針對”遊戲愛”作者還做了相關文獻的整理,給予幾
個原因,這個問題是現在速食愛情需要去注意的課題。作者整理出6大點,我覺
的都相當有道理,詳細文字可洽論文249頁。在本文綜合討論的地方,提到了在
Lee所界定的瘋狂愛、遊戲愛傾向的人,同樣擁有不快樂的家庭經驗,於親密關
係中分屬兩個極端,前者過於依賴對方,容易造成關係緊張壓力;後者則是不願
意開放心胸,無法建立親密關係,兩者都無法擁有健康與理想的戀愛關係。現在
大家打開社會新聞頭頭,總是可以看到一些關於愛情習題的社會新聞,很多人在
愛中迷失自己甚至愛到失去理智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其實,愛一個可以有很多
形式的,不一定是要真的擁有對方的身體或是心靈,有時祝福對方才是愛的最高
級表現,這是我自己的淺見啦。所以隱藏自我負像情緒、原生家庭問題與愛情態
度有不可忽視的關係,是以教導大學生學習自我坦露,表達負向情緒,矯正其原
生家庭問題,家庭重塑等皆有助於建立健康的愛情關係。本文中指出「共依附」
與男性的「瘋狂愛」、「遊戲愛」有正相關;「共依附」與女性的「瘋狂愛」、
「奉獻愛」有正相關存在。
本文作者最後提出的建議也很有建設性喔,我寫在這:
1.協助大學生表達情緒,真實覺察個人情緒感受。
2.協助大學生解決原生家庭問題,提供矯正性經驗。
3.重視大學男生知心裡適應狀況。
4.協助有共依附傾向者建立自我認同感及學習珍視自己
5.學習在關係中對等的付出-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
6.加強對兩性差異的了解,可增進包容級關係滿意度。
7.加強兩性平等教育,建立平等互惠的兩性關係。
8.鼓勵參加兩性成長團體,學習溝通、互動技巧。
最後我想說,愛情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所以是必須要去學習的一個重要課題,
現在的人踏入戀愛的年齡逐漸下降所以衍生出的問題一定更多,不過好家在的是由
於現代社會的開放與資訊化,所以很多問題都可以攤開來講藉以尋求幫助與方法。
所以只要彼此雙方都用真心來對待對方應該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當然一定要記住
,在遇到感情不如意時,千萬別以為自己一無所有了,一個人除了愛情還是可以擁
有很多哦。樂觀去面對任何事情,一切都會有更美好圓滿的結果的。很慶幸自己的
家庭完美所以我本身具有的愛情關也相當正向與健康,所以希望自己身邊那些為愛
情失意、埋怨自己、迷失自我的寶貝們能加油,早一點從失敗的愛情中學習到值得
的經驗,將其吸收昇華成為下一段愛情成功的能量,願每個我愛過的、愛過我的;
我愛的、愛我的所有人,都能跟現在的我一樣幸福。


今天聽到劉畊宏的"不說"心有七七煙,送給一個人
今天也聽到游鴻明的新歌"詩人的眼淚"小失望...
呼呼陶子在台中開的kiki分店,定位竟然已經訂到3.29....
不過...ㄏㄏ4/18就要去嚐嚐,看到底是有多好吃!~
我的肛門已經塗上小護士了
不怕辣!!
謝謝momo替我特製的咳嗽甜湯...可樂加上檸檬煮湯...好喝...果真比較不咳嗽囉!

ya~明天晚餐要去吃三本..姊妹們聚餐....
雖然是不起眼的小火鍋...但是有大家在,就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