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17.JPG  

餵母乳已將邁入14個月

前天站上體重機出現<<40.3>>驚人數字!!!!


打從國中之後就沒有出現這個數字了.....
一直都維持在43~44之間大概有10年吧

懷孕時醫生說我過瘦所以說我可以胖<<20kg>>(當然是以雙胞胎的數據)

記得剛懷孕前期孕吐不舒服孩倒扣2公斤到41公斤

之後就一路往上胖~

整個孕程總共胖了14公斤(到56公斤)

所以體重在產後顧小孩和餵母乳很快就瘦回來(肚皮鬆鬆那個沒有救了.......已放棄!~!)

之前電視說過

產後要瘦餵母乳和運動是最好的選擇
(聽說效果好到多餵一個月就少一公斤呢)

 

所以我老媽一知道就問我<<還要繼續餵母乳嗎??>>
身邊也一直有<<母乳沒營養了啦!!>>的聲音
也有質疑<<再餵下去不怕小孩黏TT嗎??>>

其實母乳建議哺餵到<<<2歲>>>唷

1歲以後雖然營養和脂肪不是那麼足以應付孩子成長的需求量

但是此時的母乳的免疫球蛋白和抗體可以達到高峰並且會持續數個月

所以,其實只要搭配上均衡又多樣化的副食品

其實繼續哺餵母乳是非常好而且正確的決定


我母乳其實只夠一個寶寶所以孩子們還是會搭配配方奶唷
6~7點親餵
9點早餐(或搭配方奶)
12~1點午餐
4~5點心(或搭配方奶)
7點晚餐
9點配方奶(並補親餵)

像今天早餐有豆漿午餐也吃很多點心吃黑糖羹晚上也吃海產粥
所以今天一整天只喝了睡前一罐奶~~

 謝謝兩個寶寶幫我們省了好多好多的牛奶錢!!!!!

現在老公放假就回婆婆家吃飯

平常早上晚上姊姊都會親自下廚煮豐盛又營養的料理給我們吃!!
像昨天因為姊姊燉了雞湯讓我晚上爆奶一直滴滴答答>"<

這兩天婆婆也都有請公公送雞湯過來給我補一補
周末也都會回娘家讓媽咪補一補

所以老公阿相信我很快就會慢慢增重

所以不要擔心我!!!
我的食慾真的很好!!!
每天晚上都吃兩大碗耶!!!
(你兒子也是!!!)

 

所以繼續加油

母乳萬歲

 

只要還有一滴就要親餵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