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樂者最重視的旋律悅耳度來切入,「不合時宜」每一首歌都悅耳的嚇人!嚇人並無貶意,反是讚嘆團員間對於編寫樂曲的掌控能力;如詩詞般精準的歌詞寫作,亦觸動人心...

成軍超過十年的獨立樂隊,在台灣屈指可數,深受廣大樂迷所喜愛的1976,可說是當中名氣較為響亮的!必須坦言,在寫這篇心得時,我並沒有接觸過任何一張 76的專輯,從這樣的出發點來評述新專輯「不合時宜」是有風險的,畢竟無法和過往專輯比較;但從另一個角度出發,也許反而可以很客觀的投入聆聽與寫作之中。

從愛樂者最重視的旋律悅耳度來切入,「不合時宜」每一首歌都悅耳的嚇人!嚇人並無貶意,反是讚嘆團員間對於編寫樂曲的掌控能力;如詩詞般精準的歌詞寫作,亦觸動人心;說實話,主唱阿凱的歌聲,我一開始聽並不習慣,很難想像超過三十歲的人有這樣年輕的歌聲!仔細聆聽數遍後,歌聲自有其韻味在,一種維持著年少輕狂的敘說;一種衝勁十足的熱血盎然;向來是吉他控的我,完全被大麻出神入化的吉他給吸引,不論是獨奏、神來一筆抑或是電‭/‬木吉他的搭配,皆可聽出大麻對於吉他的用情之深;節奏編組的恰如其分,向來是維繫樂曲根基的重點角色,76的節奏編組與電子節拍的整合,讓我聽的也不禁搖頭晃腦!

也許1976一直被label為「英搖」、「摩登」的標籤,但我想他們的音樂,的確已經成熟的打開一片天,希望他們繼續邁進,為台灣本土的流行音樂市場,灌入另一股嶄新的活力與希望!

文 / 馬瓜

試聽點這~

http://www.indievox.com/review/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