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研習
接觸到了很多台中有名氣的園所長及活躍於幼教圈的教授們
她們服務的年資都超過20年吧
別提已經高齡87歲的王靜珠教授(幼教人讀了她不少書)
她自己逗趣的說:我投入幼教圈都是你們的歲數再往上加好幾倍

我是幼教圈的菜鳥
正式踏入幼教圈將在今年6月滿4年
有幸的能很順利的從國小六年級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
幼保科->幼保系->幼小班->小班->中班->大班...

眼看著自己一手帶大的孩子將在7/25進入國小學習階段
心中的惆悵連自己都沒辦法形容那種有點微甜又有點微酸的情緒

這趟研習看主任在旅程中談了非常多
很謝謝她的肯定
而她的肯定也是我國中畢業時跟好朋友說過的話

『以後長大妳當護理長我當幼稚園園長

當了幾年老師後我實際上我對這豪語已經打了退堂鼓...
甚至覺得自己得理不饒人及個人行事風格很強硬的特質根本不適合當一個主管

不過,事後才發現園所長都具有這個特質
(跟我既定認知的有了些落差-原來淺層面是處事圓融吸收多方意見,深層面來講還是我的決定才是好的決定)

我26歲
距離實現夢想還有14年

40歲的我是否有能力獨當一面?
是否能像埔里林肯的碧玉所長一樣擁有一間屬於「我的幼稚園」?


我想那就留給36歲的我來煩惱吧!

只要我繼續熱愛我的工作愛孩子
我想只要在教育路上不段進修不斷學習都是值得往理想繼續邁進的!!


所以不要問我
不覺得錢很少又很累嗎?
不覺得小朋友很難帶嗎?

因為我覺得
我錢夠用且我賺到快樂!





幼教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