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陰雨
靈魂飄到的太平的山上
有本小說提到只有勤益相關學生才知道的"雲深不知處"
有幸的在中台的學生生活中認識了些勤益的同學
有機會一群人騎著機車到那"雲深不知處"
第一次去是半夜就衝上去了,
要上去前還得跟土地公公拜拜祈求平安.
天色好暗...還記得一邊是竹子一邊就是可以直接滾到山下的小路徑...
那邊聽說是太平最高點...
往下看的燈景也不知是哪...
我只記得那年的那天雲深第一次,我坐在那個人後座很安全很幸福...

去過那後
有次學校期末考...唸書唸的好煩
我竟然一個女生就衝到山頂了...
拿著厚重的生理學課本坐在面山的那邊...
吹著風...餵著蚊...
看著登山客偶爾稀疏的經過...我的雲深第二次不知不覺已經黃昏...

而當初那個前座的幸福也不知道去哪了...

後來交了新的男朋友
我竟然想帶他去...事隔多年
那邊的羊腸小徑已經加鋪了人工水泥地...
加上坡度有點陡,已經無法一路飆到山頂...

我和新的幸福就這樣在朓景台上看著模糊的市區...
此時下起傾彭大雨躲進了涼亭裡...

因為蔗廠與我才有機會看看雲深不知處裡的擺設
很齊全~有茶組.茶葉.點心.風扇.各類棋子.還有運動用品....
在泡茶的老人對我們笑了笑說:坐一下吧!這雨不會這麼快停.
我們一起泡茶下棋聊天.
不知不覺連雨哪時停都不曉得!

要離開時,那老人對我們說:有空要常來!如果我不在這你們可以自己泡茶吃東西.

下山後...我竟想起古代的武俠小說場景:會不會我一轉身他變狐先之類的@"@

事隔多年
新的幸福也不知道去哪了

而雲深不知處還好好的存在嗎?
而那位親切的老人還好好的飲茶嗎?



有空,好想在上去"雲深"看看那座隱密的跳景台...
吃吃那有點霉味的南瓜子...還有在太平最高點搖呼拉圈...


今夜心情有點悶...所以很想念那...

囉哩巴唆一大堆,我也搞不懂我怎麼這麼莫名的想念...

(去那邊好多次,竟然連一張照片都沒有...好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